基金和奖励banner
DSM基金

2018年度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帝斯曼专项科研基金公告


★目的与宗旨

中国营养学会得到帝斯曼维生素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资助,设立“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帝斯曼专项科研基金”,旨在促进我国营养科学与技术的发展,为营养健康食品的发展提供科学依据,改善人群营养健康状况。

★资金资助范围

通过人群干预,研究n-3 PUFA(浓缩鱼油或藻油)、叶黄素和玉米黄质、酪蛋白水解物(Peptopro®)、维生素、β-胡萝卜素、番茄红素、水溶性番茄浓缩物(Fruitflow®)的单独或者联合,或者与富含特定植物化合物的提取物联合等在下列健康关注点的效应研究:

1) 成年人代谢紊乱相关症状(血脂紊乱、高血糖、超重/肥胖);

2) 成年人相关的免疫、皮肤健康、眼睛健康、认知减退和肌肉衰减的改善或维持;

3) 妊娠糖尿病、泌乳和产后体重管理。

注:干预用到的营养物质至少有一种是来自帝斯曼的营养原料。

★资助金额及年限

1、资金资助强度为每项10—15万元;

2、受资项目执行期为1—2年。

★申请人条件

申请者作为申请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隶属于科研院所、大学、医院或其他有关营养、食品科学等的专业机构。

受本基金资助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申请者已获得其他科研基金资助的与所提交研究内容相类似的申请不予资助;与本基金历年获得资助项目研究内容相类似的申请不予资助。

★申请办法

申请者从即日起可访问中国营养学会网站:www.cnsoc.org。点击“科研基金与奖励”—“DSM基金”,认真阅读“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帝斯曼专项科研基金”公告和,了解历年已经获得资助的项目,点击“在线申请”,网上提交基本信息,下载《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帝斯曼专项科研基金申请书》,按照格式要求,认真的、实事求是的填写。要求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und@cnsoc.org;纸质版一式三份,在9月25日前快递到以下地址,过期不予受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14号北京广播大厦1405

邮编:100022

联系人:中国营养学会学术部 基金管理办公室           

电话:010-83554781-826

★受资项目的评选

基金的申请和评审程序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程序进行。预计12月份公布资助结果。


中国营养学会

2018年8月8日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