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_公告_中国营养学会官网 临床营养师网
咨询中心banner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 
Notice / 公告

各会员单位和广大社会组织: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为社会动员的重要力量,广大社会组织应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依法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此,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倡议如下:


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部署。疫情危急,时不我待,各会员单位和广大社会组织应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精神部署上来,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调动社会力量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二、带头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疫情当前,责无旁贷,各会员单位和广大社会组织应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力量,汇聚社会爱心,用实际行动响应中央疫情防控部署。行业协会商会应充分发挥行业领军核心作用,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积极鼓励有条件的会员企业加急生产相关紧缺防控医药产品和设备,尽快支援疫情防控前线。相关慈善社会组织应发挥资源优势,根据疫情需求,依法依规确定应急方案,尽快开展相关募捐救助活动。相关社会服务组织应积极参与城乡疫情防控治理,尽快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社会合力。


三、以身作则做好宣传引导。风雨同舟,甘苦与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各会员单位和广大社会组织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身作则,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协助公众科学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提升疫情防控信心,凝聚社会防控力量,以社会组织应有的社会职责和担当,以最大的勇气和最大的努力,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到底。


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会员单位和广大社会组织将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同仇敌忾,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胜,疫情防控胜利之日,必将为期不远。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将尽一切可能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各会员单位和广大社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并向正在或即将投入疫情防控战斗的社会组织各界同仁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

 2020年1月27日  

1580191755(1).jpg




上一篇:战“疫”有我,为决胜攻坚提供科技志愿服务 ——向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倡议
下一篇:通知丨中国营养学会第三批关于征求团体标准意见的通知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