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banner
Calendar year 历年情况
Calendar year / 历年情况

王慧

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组长,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卫生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现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第一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微生物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和新药审评专家,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新食品原料评审专家。


李颖

博士 博士生导师 国家重点学科后备带头人,哈尔滨医科大学食物、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副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黑龙江省长江学者后备人才。

自2000年至今一直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研究。通过十多年的努力,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因科研能力和创新性上突出表现,其在本研究领域中已崭露头角。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科研课题14项,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项目8项,同时还参加了“863”“97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课题等重大课题的实施与完成。

在本研究领域中掌握国际最新研究动态和先进科研技术,最早将代谢组学技术引入到营养学研究领域,在营养相关疾病的生物标志物筛选,疾病诊断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的研究工作,在国内该研究领域中起到了引领性的作用。与国内知名大企业的合作,在产学研研究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先后研发了降糖、降脂及营养素补充剂等多种功能性产品,使企业获得了经济效益,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所领导的团队在近十年内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先后获中华医学会科技奖三等奖;黑龙江省政府一等奖;中华预防医学二等奖;黑龙江省政府二等奖等7项奖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和教学论文94篇,其中SCI收录文章6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232.64,多次参加国际、国内级学术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学术兼职有《中华预防医学杂志》《中国公共卫生》编辑委员;中国营养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兼秘书;中国营养学会微量元素专业委员会委员等9项兼职。


刘爱玲(中国儿童肥胖综合防治研究及应用创新团队简介)

我国儿童肥胖呈快速发展趋势,已经成为我国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如何防治儿童肥胖是公共卫生领域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儿童肥胖防控相关领域的研究,了解和掌握儿童肥胖防控的进展,承担了或作为主要参与者主持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如科技支撑项目“以膳食营养为主的儿童肥胖综合防控技术的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肥胖基因对儿童肥胖影响及遗传、膳食和身体活动的相互作用”,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2007-至今)、WHO和联合国儿基会(2007-至今)等国际组织长期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儿童肥胖的基础和技术的研究应用,其负责设计发起的“快乐10分钟”项目,在经过近7年的预实验、推广评价后,于2011年被纳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已在全国1900所小学开展,对预防儿童肥胖起了积极推动作用。团队负责人在科研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组织管理经验,能充分发挥团队每个人的力量,互补互促,使得项目运转高效快速,保证每个项目顺利实施。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